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低开高走迎猴年 人气复苏行情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2-16 06:31:5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春节期间外围股市一片暴跌之中,A股顶住压力在猴年首个交易日低开高走。昨日市场的表现,让投资者多了一份对后市的期待:低开高走之后,是否意味着市场节后将开启反弹行情呢?

  走势

  人气逐渐复苏 市场底部得到确认

  相比外围股市春节期间的暴跌,昨日A股走势要强劲许多。低开高走之后,虽然沪指未能开门红,但创业板指数却大涨近1%。此外,个股整体也较为活跃。

  “市场底部得到了确认。”广州万隆认为,猴年首日大盘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在春节长假外围市场纷纷暴跌下,周一走出了逆势探底回升之势,这无疑更进一步夯实了A股底部区域。天信投资也表示,从技术上来看,市场低开高走,并顺利地收复10日和5日均线,显示出了多方做多的决心。但是股指在5日均线附近后便停滞不前,说明5日均线对股指的向上运行形成一定的压制,在结合成交量再创新低的情形,这种压力便更加明显。单纯从技术指标来看,股指依旧未能脱离盘整的趋势,因此市场短期内依然以夯实底部的走势为主。

  也有机构较为乐观,科德投资表示,昨天沪深两市指数虽然没有上涨,但是局面上来看还是比较理想的。从盘面的态势来看A股没有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这是大盘好转的一个明显迹象,市场人气已经开始复苏。A股走出了独立的强势行情,说明市场气氛已经有所好转,这是节后反弹行情开始的信号。

  操作

  多看少动 猴年投资别猴急

  “抄底还需等待。”银河证券认为,春节期间外围市场的动荡表现,昨日大盘已经有所消化,并开始出现修复迹象,不过A股市场中蓝筹股表现较为疲弱,市场真正反弹仍须等待更好的时机。在周遭形势有惊无险的状况之下,市场短期有望延续稳定。要抓住难得的反弹窗口期,做好仓位调整和资产调整,在反弹的相对高位做好防御。长期看,当前A股的调整并不充分,真正的布局,要待调整充分之后,要有耐心。

  浙商证券分析师指出,昨日盘面表现,依然难以打消资金的担忧,始终缺乏量能的跟随,或者说如果抛盘一旦出现,这种缺量的上攻质量将打折扣。此外,尽管各大股指盘中再度将10日均线失而复得,但是由于缺量,依然对抢反弹未按下确认键,因此稳妥起见投资者宜继续多观察几日。猴年投资切忌急躁、猴急。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