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本”撑门面 新基金募资规模减半

  • 发布时间:2016-02-16 00:32:21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外围市场泥沙俱下的时候,A股也处于低迷行情中,与之唇齿相依的新基金发行不得不以保本基金撑门面。

  开足马力发新

  持续下跌的股市行情并没有浇灭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的热情。《金证券》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各家基金公司均表示将开足马力丰富产品线。

  在众多基金公司中,嘉实基金发行新基金的热情最为积极,今年以来,该公司已发行6只新产品。紧随其后的为博时基金,2016年以来新发行5只基金。

  沪上一家基金公司的渠道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目前他手上已拿到4只新基金的销售计划。“现在的行情之下,发行固定收益类低风险基金会好发一些,股票型基金比较难发。”该人士表示。

  规模仅去年一半

  虽然热情很足,但低迷的市场使新基金募集的规模差强人意。数据统计,今年发行、今年成立的新基金平均规模为11.31亿元,其中还包括几只募资不错的保本基金。

  数据显示,2015年共有823只新基金成立,合计募集规模达到1.6458万亿份,平均单只新基金募集规模达到20亿元。如此算来,今年成立新基金规模仅为去年的一半左右。

  保本基金受欢迎

  在今年全球资本市场泥沙俱下的情况下,保本基金凭借“亏了包赔、赚了归您”的特点逆势热销。

  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共有8只保本基金成立,首募总规模达259.41亿元,占比64.15%。其中,华安安康保本基金首募规模约52亿,创下今年以来保本基金募集新纪录; 建信安心保本三号混合基金以首募49.78亿元的规模紧随其后;排名第三的易方达保本一号混合首募规模达到46.34亿元。

  据了解,目前首募规模排名前六位的均为保本型基金。 管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