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产业报协会在中国记协举办“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 发布时间:2016-02-15 11:30:50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刘丽报道:日前,由中国产业报协会组织的全国行业类媒体“好记者讲好故事·价值观的故事”演讲比赛,在中国记协记者大讲堂举办。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在比赛现场作指导。140多家行业类媒体代表观看了比赛。

  通过激烈角逐,经8位评委现场打分、评议并经组委会审定,确定5名参赛者参加全国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这5位参赛者分别为人民公安报社王文硕、中国航天报社姚天宇、中国绿色时报社迟诚、中国气象报社王晨和人民铁道报社王亚琼。

  在比赛中,来自采编一线的10位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自身经历,辅以视频、PPT等形式,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他们故事中的主人公或是带病坚持工作的刑侦队长,或是忠于祖国航天事业的航天三线建设者,或是朴实顽强的务林人,或是为国家事业保驾护航的美丽气象人,或是不畏艰险执守工作的铁路巡山工。演讲者用亲历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展示了社会各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人好事,形成了强大的正效应和正能量。

  精彩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各行业的好人好事延续下去,把他们的伟大精神发扬光大,把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变成自觉行动。

  根据中宣部新闻局和全国三教办通知要求,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开展“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由中国产业报协会进行组织。为了开展好“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国产业报协会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各行业类媒体积极参与,踊跃参赛。经组委会审查,共有29家媒体的29人报名参加了演讲选拔赛。经过上一轮选拔赛后,评选出了10位参赛者参加了演讲比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