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戴尔收购EMC恐生变 价值100亿美元发债进度落后成主因

  • 发布时间:2016-02-15 09:46: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有消息称,戴尔最近有一批价值100亿美元的发债计划无法如期完成,这项发债计划原本应在本月10日完成,却临时宣布期限顺延10天。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戴尔中国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并未得到回复。

  业内人士表示,这将使戴尔收购EMC的巨额交易产生变数。分析认为,农历新年导致在中国的参贷银行来不及准备相关文件、美元大涨提高了海外参贷银行的成本、近来美国科技股大跌以及日益紧缩的企业融资市场,都可能是导致发债进度落后的原因。

  此外,戴尔原本打算透过出售旗下资讯服务厂商Perot Systems换取50亿美元现金以减轻公司因并购EMC而加重的债务压力,如今也面临障碍。如果戴尔无法如期依约满足并购条件,将面临高达40亿美元的赔偿,这也将对其收购EMC造成阻碍。

  不过,戴尔发言人表示,一切并购程序都按计划与原定时间表、条款进行。

  去年10月,戴尔宣布以670亿美元价格收购数据存储巨头EMC。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指出,这笔交易正好符合戴尔目前从B2C到B2B方向的转型需要,能够补上戴尔在数据存储方面的缺陷,EMC可以提供存储、安全数据分析方面的资源,而且EMC在企业级存储业务上的影响力是很大的,如果戴尔想成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超融合供应商”的话,EMC的存储产品会带来很大帮助,而EMC也将找到一个较大的靠山维持运作。

  然而,在行业人士看来,这笔收购未必能顺利进行。670亿美元的交易总价使得这一交易成为全球科技市场最大规模的并购,而且戴尔目前还持有120亿美元的债务,可以说该公司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钱瑜 石飞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