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务员获颁长期服务奖时才被发现已旷工至少6年

  • 发布时间:2016-02-15 09: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外媒15日报道,西班牙一名税前年收入达37000欧元的资深公务员,在当局准备颁发20年长期服务奖给他时,才被揭发他已旷职至少六年。

  据报道,69岁的加西亚是于1990年开始在西班牙西南部城市加的斯(Cadiz)的地方政府担任工程师,并于1996年被调往水务局,负责监管废水处理厂。

  不过,过去多年来,没有人发现他一直没有上班,直到2010年他获颁长期服务奖时,其上司才终于问:“人呢?”

  加的斯副市长费南德斯指出,加西亚一直都是在职员工,当局也如常发薪给他。“水务局前主管告诉我已有很多年没有看过这名雇员后,我召见了他(加西亚)。我问他在干什么?昨天、上个月做了什么?他无法回答。”

  加西亚目前已退休。据了解,他不仅旷职至少六年,在退休前的三年里更是“完全没有工作”。

  辩称遭职场霸凌

  加西亚被控及被判罚款21000欧元,即他一年的税后收入。

  不过他告诉法院,他其实有上班,只是并非在常规的上班时间进公司。他声称本身是因为其家庭所持的社会主义立场,受到职场霸凌,在水务局遭遇冷待及排挤,才被调派到废水处理厂。

  加西亚的朋友告诉西班牙《世界报》(El Mundo),加西亚一直没有投诉遭霸凌的问题,是因为他必须靠这份工作养家,他担心揭发此事后会丢了工作,而年事已高的他恐怕难以另寻新职。加西亚还因此情绪忧郁及沮丧,需要求助精神科专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