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猴年A股结构性行情将唱“主角”

  • 发布时间:2016-02-15 09:32:02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出现调整走势。至此,羊年收官周A股仅以微涨0.95%的红盘报收。节后步入猴年,A股又将如何演绎?市场盈利机会又将在哪里寻找?

  天津投资者乐先生认为,短期来看,三大股指仍处于5周均线压制之下,加上春节期间欧美、亚太股市阴多阳少,给猴年“开局”带来变数。他强调,虽然三大股指仍处于下行通道之中,但结构性行情有望此起彼伏,比如黄金、有色、稀缺资源等板块,节前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而在节日期间,纽约黄金期货突破1235美元/盎司的心理大关,创出7年来最大单周涨幅,反映出海外资金避险情绪持续升温,传导到国内市场上,有望进一步刺激黄金等有色板块高举高打。此外,从时间结点来看,历史上A股春节后的上涨概率超过七成。特别是经过前6周的连续下行,市场自身的下跌动能正在减弱。此外,许多超跌板块底部出现放量,市场资金悄然吸筹的迹象明显,有助于推动节后A股走出先抑后扬的行情。

  他强调,中长期来看,结构性行情有望成为A股市场的“主角”。即便是在全年下挫逾14%的羊年,在经历了惊心动魄的“过山车”行情的洗礼之后,A股仍有1600余只股票上涨,个股上涨占比超55%,说明弱市当中并不缺乏强势股的投资机会。弱市更检验投资者的选股能力。到目前,在沪深两市2900余只股票当中,那些K线重心逐步抬高的板块与个股值得留意。特别是那些长期横盘抗跌,以及底部连续放量的板块与个股,后市值得跟踪与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