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川春节7天商品销售额达1.8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2-15 09:29:24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瑛)春节期间,银川市消费品市场总体呈现吃类及其他类商品销售额上升,穿类和用类商品销售额微幅下降态势。据2月7日至2月13日银川市商务局对新华百货、新百连锁、国芳百货、华润万家等8家重点商场、超市监测显示,春节7天共实现商品销售额1.8亿元,同比下降5.75%。

  监测数据显示,节日7天食品、饮料、烟酒等吃类商品实现销售额8200万元,占商品销售总额45.48%;化妆品、金银珠宝、家用电器等用类商品实现销售额5722.02万元,占销售总额31.73%;服装、鞋帽、针织品等穿类商品销售额3233.13万元,占销售总额的17.93%;其他类商品实现销售额876.89万元,占销售总额的4.86%。

  受经济整体放缓及广大市民消费趋于理性影响,节日期间服装及日用品等商品销售呈现微幅下降。尤其是金银珠宝类、日用品类、针纺织品类、烟酒类、服装类、鞋帽类、饮料类、家用电器类、化妆品类等商品销售额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降幅在3%至28%之间。

  据银川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分析,2016年春节市场消费微幅下降,主要受节前及节日期间调控肉菜、储备肉菜投放等保障措施影响,以牛羊肉、蔬菜为主的产品价格处于平稳。节日期间各大商场、超市均正常营业,消费者更加理性,逐渐改变以往购买囤积年货的习惯,转为按需购买。各大商场、超市抓住有利时机,在节前纷纷组织开展促销活动,增设节日商品销售专区,拉动消费,促进节日市场消费潜力提前释放。此外,近日强降雪天气,也一定程度上制约广大消费者外出消费的欲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