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董事长新年谋转型

  • 发布时间:2016-02-15 05:55:2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过年,我比任何一年操的心都多!”河南旭原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发有告诉《经济日报》记者。远处生产不锈钢的厂房笼罩在2016年首场春雨的薄雾中。随着加工设备的运转,各种不锈钢成品“走下”生产线。

  2013年,旭原公司与中国一重集团等合作成立了翔隆不锈钢有限公司,在河南省宝丰县产业集聚区建设大型不锈钢板材生产基地,这个春节后即将投产。

  宝丰立志建成长江以北地区最大的不锈钢加工基地。毗邻平顶山市区,丰富的煤炭资源让宝丰在过去占了不少优势。然而,煤炭行业逐渐显露的产能过剩,让经济转型迫在眉睫。

  2009年,董发有注意到了不锈钢市场的商机。“河南是国内不锈钢加工的主要原材料供应基地和销售地,但省内却无一家不锈钢加工大型企业,原材料运至广东深加工后回销省内,每吨来回运费超过1000元,且不锈钢加工产业污染小、附加值高,未来一定有市场。”

  2010年,董发有决定放弃原来的冷轧普碳钢领域,与广东远航不锈钢公司合作成立河南旭原不锈钢有限公司,成为宝丰不锈钢产业的第一点“星星之火”。目前年生产能力达到10万吨,满负荷生产状态下,产品供不应求。

  宝丰县看到了转型的机遇,将不锈钢生产项目作为特色主导产业。为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宝丰县启动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十几家不锈钢制品企业已经入驻县产业集聚区,同时还有多家正在洽谈。”宝丰县产业集聚区项目服务部部长朱海龙说。目前,宝丰的不锈钢产业已成燎原之势,计划围绕不锈钢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形成不锈钢产业从压轧、平整、制品、研发到物流交易为一体的产业链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