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条LTPS液晶面板6代线试生产

  • 发布时间:2016-02-14 07:0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钦)国内首条采用LTPS(低温多晶硅)技术的液晶面板六代线于大年初三在武汉华星光电试生产,这标志着我国已成功攻克了第六代LTPS生产核心技术,初步具备了高端小尺寸显示屏生产能力,打破了国外产品在我国高端小尺寸显示屏市场上的垄断,对拉动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全面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第6代LTPS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是由TCL集团旗下的华星光电投资建设的,相比传统的非晶硅液晶显示面板,低温多晶硅可以使显示器的反应速度更快、亮度更高、稳定性更强,同时也使产品的重量更轻、厚度更薄,工作寿命更长并耗能更少。据了解,武汉华星光电在实现批量生产后,每年可实现生产高端智能手机及移动PC显示面板约8800万片,产值超百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