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率先实现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开工建设全覆盖

  • 发布时间:2016-02-13 12:50: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杭州2月13日专电(记者 吕昂)记者近日从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2015年底,浙江共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290个,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130.95万吨/日,全省639个建制镇全部开工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的省份。

  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浙江共建成直径300毫米及以上的污水管网近3.5万公里,共建成污泥处理处置设施78个,污泥处理能力2.1万吨/日,也是全国首个实现县以上污泥集中处理设施全覆盖的省份。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浙江计划新扩建城镇污水处理厂项目39个,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87.9万吨/日,新建城镇污水配套管网2118公里,建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设施项目4个。力争到2020年底基本实现全省县城和城市建成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