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昌湾里区太平镇乡村医生杨封芳:风雨无阻治病救人

  • 发布时间:2016-02-11 05:52:0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家家享受团圆欢乐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依然坚守岗位,不离不弃,现年72岁的江西南昌市湾里区太平镇乡村医生杨封芳就是其中一位。

  记者见到杨医生时,他正好要去村里,这次是为村里81岁高龄的简炳莲老人“复诊”。“昨天她的血压超过了170,虽然开了药,让她注意休息和饮食,但还是不放心,上来看看。”这位杨医生一身白大褂,一个医疗箱,精神矍铄。

  南昌市湾里区太平镇枫林村坐落在山上,海拔500多米。杨封芳是这个村卫生室里唯一一名医生,1965年开始从医。

  年前下了几场大雪,虽然城区积雪早已融化,可山上还是白雪皑皑,顺着弯曲的山道行驶了半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村口。因进村的路蜿蜒曲折,加上村道上还有积雪,我们需下车步行。

  “杨医生,你来了!”还没到家门口,简炳莲的女儿远远就迎上来了,一进门,杨医生就赶紧给躺在床上的老人检查身体,拿出血压计测量血压。“150,降了,但是不要大意,继续吃药,多休息!”杨医生一边检查,一边叮嘱。

  老人的女儿对记者说:“杨医生在我们这行医50多年了,我们枫林村有10多个自然村,而且村舍比较分散,平时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只剩下老人跟小孩了,看病的话非常不容易,还好有杨医生在。”从简炳莲家出来,杨医生又走村串户给村里的其他病人看病。

  “不管刮风下雨,他都任劳任怨地坚守岗位。他家早已搬到太平镇上居住,可是每天他都要走很多山路上来给村民们出诊,只要接到电话,他都是翻山越岭随叫随到,从他手上挽救了很多人。”与记者同行的太平镇卫生院院长李维仕说。

  “除了药的成本费,杨医生从来不收诊疗费、挂号费,有钱没钱一样看,有时候碰上家庭困难的孤寡老人,不仅不收钱,还要自己贴钱,我们村里真是离不开他了!”村民黄凤金一边接受杨封芳的检查,一边向记者说。

  记者跟随杨医生下山时,已近晚上6点。城市里已是万家灯火,杨医生终于完成了他一天的工作,回家和亲人们团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