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州铁路局下调铁路煤炭运价:每吨公里下调1分

  • 发布时间:2016-02-06 01:32:27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许晗)记者昨日从兰州铁路局举行的甘青两省区煤炭企业铁路运输座谈会上了解到,按照确认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安排部署,2月4日起,兰州铁路局对煤炭运价进行调整:对兰州铁路局管辖内实行统一运价的营业线整车煤运输,每吨公里下调1分,即洗精煤由每吨公里10.3分降为9.3分;原煤及其他煤炭由每吨9.8分降为8.8分。

  “此次煤炭运价下调数其实就是一吨煤运输100公里价格下降1元。”昨日,兰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支持煤企改革发展,自2016年2月4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下调煤炭运价,每吨公里降低1分钱。据初步测算,全年将为煤炭企业节省物流费用100亿元左右。

  兰州铁路局2015年全年发送煤炭3090万吨。其中,甘肃省发运1204万吨,宁夏自治区发运1803万吨,内蒙古自治区发送83万吨。据此测算,本次煤炭运价下调后,可为我省煤炭客户降低物流成本5800余万元,为宁夏自治区煤炭客户降低物流成本11600余万元,合计降低物流成本将达到174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