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招财进宝”火了!金罐加多宝收获品牌新内涵

  • 发布时间:2016-02-05 14:31:4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陈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文/陈岚

  猴年春节临近,打造拜年新姿势、新流行又成为各路段子手秀智商的大舞台。最近,一支主打“招财进宝”的明星拜年视频风靡网络,该视频通过春节经典神曲与2015年最火爆的热门影视剧的巧妙剪辑,让球王梅西等全球明星大咖齐齐喊出2016年新年流行祝福语“招财进宝”,魔性十足,引发热议。

  “招财进宝”祝福语

  成国内外明星拜年标配

  为什么“招财进宝”能成为春节流行祝福语?在全民娱乐化,年轻人话语权强势的今天,偶像明星引领潮流的原力可谓有目共睹。此次“招财进宝明星拜年视频”的流行也不例外,视频中不仅有胡歌、靳东等两岸三地当红明星齐齐出镜,更有韩国实力偶像鸟叔等众多明星的强力加盟,甚至连新近斩获第5个金球奖杯的球王梅西都大秀中文,祝福全球华人招财进宝。

  尤其是五金球王梅西的贺岁中文秀,在中国体育界引发巨大共鸣。中国著名斯诺克选手梁文博及CCTV5知名主持人韩乔生纷纷围观点赞,引发球迷一阵狂欢。此外,就连当前最火的贺岁大电影《功夫熊猫3》的宣传推广都在主打“招财进宝,普天同庆”的宣传语。

  “招财进宝”成新年最流行祝福语

  这当然不能完全归功于偶然引爆的视频,更主要得益于加多宝整个春节营销主题的抢先定位,早在视频出现之前,加多宝就在其冠名的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及招财进宝嗨回家春节公益平台、招财进宝好运来消费者互动等营销矩阵中对“招财进宝”这一热词进行了优先占位。另一方面,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金色象征着财富、尊贵和好运,金灿灿的金罐加多宝本身很容易让人产生招财进宝的视觉联想,春节期间更是如此。

  展望2016,中国正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而“金猴送宝、招财进宝”理所当然成为全国人民携手共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景祝福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