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什么是“套码”?

  • 发布时间:2016-02-05 14:31:3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2010年国家外管局发布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规范银行外币卡管理的通知》,境内银行卡在境外使用的商户类别码(MCC码)共分为三类:完全禁止、金额限制和完全放开。像赌博交易(MCC码为7995)就属于完全禁止类,就是说不能刷卡去付赌资;而保险销售、承销和保险费(MCC码为6300)则属于金额限制类,住宿(MCC码为3501到3799)、百货公司(MCC码为5311)等则是完全放开类。这也就是说,用境内银联卡在境外购物并不受刷卡金额的限制,而保险则有单笔5000美元的限制。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不同MCC码代表不同行业,对应刷卡手续费率也不同。如果保险公司用了百货公司的MCC码就属于违规,这种行为俗称“套码”,不但手续费率有差别,金额限制也不同了。(刘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