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抑制血栓新药获批临床

  • 发布时间:2016-02-05 08:31:3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吴巧君)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通知,天津药物研究院自主研制、设计的一类新药——知非沙班获得批准临床,这是国内首个自主研发、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沙班类抗凝血药物。

  沙班类药物是新一代抑制血栓形成的药物,主要用于防治静脉血栓形成、肺栓塞、预防心房颤动引起的全身性栓塞等急、重性心脑血管疾病。目前全球仅有少数该类药物上市,且全都掌握在跨国公司手中。

  天津药物研究院依托“释药技术与药代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市新药设计与发现重点实验室”等技术平台,组织多学科的技术力量,对知非沙班进行研制,在数年的研制过程中,得到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的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