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HTC去年四季度净亏近7亿元 中国市场已跌出前十

  • 发布时间:2016-02-05 07:57: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HTC去年四季度净亏近7亿元

  日前,HTC公布的财报显示,2015年四季度,HTC单季营收257亿元新台币(约为50.35亿元人民币),毛利率为13.9%,营业损失41亿元新台币(约为8亿元人民币),税后净损34亿元新台币(约为6.66亿元人民币)。

  另外,2015年全年,HTC累计营收1216.84亿元新台币(约为240.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35.2%。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1月,HTC营收64.8亿元新台币(约12.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47.23%,环比下降0.2%,创十年新低。

  据了解,由于智能手机业务不振,过去这一年来HTC的业绩都不尽如人意。调研机构IDC发布的调研数据显示,2015年二季度全球手机市场排名中,HTC位居第十位,而在中国市场,HTC的手机销量早已跌出前十。

  通信专家刘启诚表示,在智能手机技术研发实力上,HTC的出身就是一个短板,该公司以手机代工起家,缺少苹果和三星等手机企业的技术积累,同时国内手机厂商的日益崛起也挤压掉了HTC的一部分市场份额。

  为挽救业绩,HTC已经开始将一部分重心转移到虚拟现实上面。2015年12月,HTC推出HTC Vive,这款产品是HTC与Valve联合推出的首款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在上月的CES展上,HTC又推出新一代的开发者版本虚拟现实头盔Vive Pre,该产品可能将从本月末开始提供预定。

  不过,新的领域并没有那么容易开拓出来。在CES展上,Oculus宣布其消费者版本虚拟现实头盔Rift CV1启动预定,蚁视二代头盔原型机Cyclop也备受关注;日前,小米也首次官方宣布将进军虚拟现实领域。所以HTC在新领域同样要面对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记者 钱瑜 石飞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