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

  • 发布时间:2016-02-05 06:33:0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务院公布

  新华社电 国务院近日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国发〔2015〕59号,以下简称《意见》),对下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杨玉柱同志就《意见》背景和主要内容接受了记者采访。

  而《意见》是如何明确有关部门对非法集资的监督管理职责和要求的呢?杨玉柱介绍,《意见》要求,防控本行业领域非法集资是各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的重要内容,要按照监管与市场准入、行业管理挂钩的原则,确保所有行业领域非法集资监管防范不留真空。一是对需要市场准入许可的行业领域,由准入监管部门负责本行业领域非法集资的防范、监测和预警工作。二是对无需市场准入许可,但有明确主管部门指导、规范和促进的行业领域,由主管部门牵头负责本行业领域非法集资的防范、监测和预警工作。三是对没有明确主管、监管部门的行业领域,如投资咨询、非融资性担保等,由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利用现有的市场监管手段,强化综合监管,防范非法集资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