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出远门也能痛快玩

  • 发布时间:2016-02-05 06:33: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节庙会“大餐”很丰盛

  据介绍,猴年春节石家庄举办的大庙会真是不少,首当其冲的当属抱犊寨新春大庙会。

  为迎接2016“猴年春节”的到来,丰富城乡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鹿泉抱犊寨风景区正月初一至十五期间将特别推出“金猴送福”春节吉祥大庙会,同时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除了抱犊寨大庙会,春节期间在高远森林城举办的“石门庙会”和肖家营花卉基地举办的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可逛可玩的东西也不少。“石门庙会”现场将举办众多精彩娱乐项目供游客赏玩,包括民俗文化展示区、名特优商品展、特色小吃街、广场舞大赛、趣味家庭竞赛、猜灯谜以及2016年新春京剧票友迎新春联谊会等活动。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七举行,广大市民可观看和参与魔术杂耍、飞车特技、空中走钢丝、大型驯兽等惊险刺激节目,还可欣赏旱船、踩高跷、扭秧歌、井陉拉花等民俗表演,以及大型艺术花灯展。

  各大滑雪场春节全部迎客

  除了逛庙会,春节长假市民游客还可以去周边滑雪。据悉,春节黄金周省会各大滑雪场将全部正常开放。

  离市区最近的滑雪场是西部长青滑雪场。春节期间,西部长青滑雪场将新增雪上卡丁车娱乐项目,并推出滑雪套票140元优惠(滑雪服、护具和更衣柜全天免费使用,同时赠送10元餐厅现金券一张)。景区每天还将开通免费直达景区大巴。西部长青柳仙谷景区春节期间还将免费开放,市民可免费登山游览。

  另外,比较适合大人小孩一起玩的滑雪场是平山东方巨龟苑冰雪乐园,那里面有滑雪圈、冰车、冰刀、雪地悠波球等雪地娱乐项目,冰雪乐园今年还新增了滑冰项目,滑雪教练还可以免费教滑雪。除了玩雪,小朋友们还可以在奇妙的海底世界,观赏各种海洋生物。在巨龟苑游玩,游客还可以品尝到年糕、甲鱼馅饺子等平山特色美食。

  泡汤赏冰瀑将迎来高峰

  冰雪旅游中除了滑雪,省会周边还有不少冰瀑、冰灯可以玩。冰瀑里面,规模最大的当属平山沕沕水冰瀑,层层叠叠,45米到100米不等的冰瀑甚为壮观,而到了晚上,五颜六色的灯光更是将冰瀑装扮的奇妙无比。据介绍,预计大年初二到初五,景区将迎来客流高峰。一般上午10:00-下午2:00,晚上6:00-8:00是游客集中时段,不想拥挤的游客可错峰出游。

  如果您嫌平山沕沕水距离太远的话,市区周边还有一个地方可以赏冰灯-藁城国御温泉冰雕大世界。那里采用东北正宗真冰,雕刻出晶莹剔透、流光溢彩的童话世界。国御温泉冰雕大世界内除了冰雕,还有海豹、海狮表演,7D电影院也比较新奇刺激。

  除了欣赏冰瀑、冰雕,冬季泡温泉也是市民出游热选。春节期间,许多温泉景区都有惠民活动。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春节黄金周将有不少京津晋的游客来石泡温泉,想住宿的市民游客最好提前预订房间。

  本报记者 翟相哲

  实习生 王路楠

  猴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不想出远门旅游的市民,一定很想知道春节长假石家庄周边有什么好玩的?2月4日,记者从省会旅游市场了解到,春节黄金周,省会除了温泉、滑雪、冰雕冰瀑等传统冬季旅游项目,今年还将在鹿泉抱犊寨、高远森林城等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春节民俗大庙会,让大家春节不出“庄”想咋玩儿就咋玩儿,尽享节日的快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