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险行业价值快速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2-05 01:33:0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得益于2014年行业较高的投资收益率和2015年股债双牛的投资环境,我们预计,2015年上市险企业绩优良。2015年末,保险行业资金运用余额为11.1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9.81%,行业总投资收益率为7.56%,为近几年最高值。在资产配置方面,上市保险公司银行存款和债券的占比不断下降,股票和基金的占比在2015年末较三季度有所提升,另类投资的占比持续增加,资产配置保持平稳。

  2015年保险行业投资收益率较高,带动2016年保费收入仍将维持增势,但预计增速将有所放缓。保险行业投资收益理念渐趋成熟,预计2016年上市保险公司资产配置平稳,投资收益率预计仍在5%以上。

  2016年,预计年初养老税延落地,结合国际经验年金在保费收入中占比较大的情况,我们认为保险公司有可能迎来一个较大的发展,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重点关注三类公司,一是新华保险(601336)、中国太保(601601)和中国人寿(601628)等大型上市险企;二是旗下险企已盈利迈入高速成长期的天茂集团(000627)、华资实业(600191)等;三是保险业务可以与原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的,或者公司投资能力比较强的拟新设保险公司的上市标的。

  平安证券

  缴文超 陈雯 罗晓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