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元暴跌油价暴涨

  • 发布时间:2016-02-05 01:00: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国际原油期货市场上演了一波翻转行情,站稳30美元关口并蓄力上攻渐成趋势。

  尽管本周首个交易日遭遇大跌行情,但产油国可能举行减产会议以及美元指数暴跌,帮助国际原油重拾升势。截至3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美元,收于每桶32.28美元,涨幅为8%。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2美元,收于每桶35.04美元,涨幅为7.1%。

  当地时间3日,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下跌,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1.59%,在汇市尾市降至97.304。华尔街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对美联储继续加息的预期逐渐降低,是美元重挫的主要原因。

  美元暴跌,推升了以美元计价的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除此之外,近来有关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召开紧急会议的声音渐起以及俄罗斯政府几位高级官员对携手减产的积极态度,也令国际油价获得支撑。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日表示,如果欧佩克成员国能够就举行紧急会议达成共识,那么俄罗斯作为非欧佩克产油国愿意加入会谈。

  同时,美国能源信息局3日公布的原油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780万桶至5.027亿桶,目前的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高8970万桶。另外,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继续下降,减少7000桶至921.4万桶,这令分析师相信低油价正令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削减产量。

  俄罗斯央行的研究和预测部门认为,油价可能保持在每桶20至40美元之间。而有“油神”之称的著名能源投资者皮肯斯预测,美国原油价格已经触底,根据历史经验判断,未来12个月油价将上涨一倍,今年年底将升至每桶52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