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肯专家说中国是非洲经济增长的重要助推器

  • 发布时间:2016-02-04 18:45: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内罗毕2月4日专电(记者丁小溪)肯尼亚经济专家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不断增强的中非贸易联系仍将进一步推动非洲国家实现经济发展。

  肯尼亚咨询企业塞顿投资公司投资部经理莫里斯·奥多尔表示,去年12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取得丰硕成果,这将成为非洲今年经济增长的重要助推器。未来一年里,非洲在基础设施和服务领域将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中非之间不断增长的贸易联系将促进非洲实现更快发展。

  奥多尔说,中国对肯尼亚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推动该国实现经济增长,“中国公司在肯尼亚修建公路和铁路,有助于肯尼亚提升经济效率”。

  在奥多尔看来,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是由于中国正在经历转型阶段,正在从依赖于制造业更多转变为依赖于服务业发展。

  国际金融咨询企业柏瑞投资东非区域首席执行官乔纳森·斯蒂克伯里表示,中国如今已成为非洲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经济对非洲的影响力显著,中国在基础设施、能源投资等领域对非洲经济产生的积极意义远远大于其增长放缓带来的负面影响。

  斯蒂克伯里说,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中国去年实现的6.9%的经济增长率仍然突出。外界普遍认为,中国工业和制造业领域增长放缓,并出现了产能过剩问题。但中国消费和服务领域依然发展迅猛,成绩斐然。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宏观经济部主任亚当·埃尔西雷卡说,在全球经济出现下行风险、国际需求疲软的大背景下,中国仍然可以作为一支稳定力量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