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品进口高峰来临 600多批次不合格食品被拦截

  • 发布时间:2016-02-04 16:35:00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昨天从天津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春节临近,进口食品迎来入境高峰,检验检疫部门严把食品“入口”关,600多批次进口食品因标签、微生物指标等项不合格被拦截。

  据了解,上个月天津口岸进口较多的食品种类有乳制品、酒类、肉类、小食品等,主要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今年1月,天津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6000余批次,货值超过5亿美元,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600多批次。据悉,检出不合格的主要是预包装食品(包括酒类、小食品等等),不合格问题主要是没有加贴中文标签或中文标签不合格。另外还有少量批次饼干、面制品、橄榄油、稀奶油等微生物超标或产品与合同不符等原因被退运或销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