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00批次进口食品质量不合格 5批“嘉宝”婴儿辅食上黑榜

  • 发布时间:2015-11-19 21:4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400批次进口食品质量不合格 5批“嘉宝”婴儿辅食上黑榜 】据国家质检总局刚刚公布的新一轮进境不合格食品信息,因产品腐败变质、食品添加剂超标、标签不合格等原因,共有400批次进口食品被检出不合格。其中,国内消费者熟悉的“嘉宝”婴儿辅食、“安佳”稀奶油、“美心”月饼、“桂格”燕麦粥等产品也出现在黑榜单中。

  据国家质检总局刚刚公布的新一轮进境不合格食品信息,因产品腐败变质、食品添加剂超标、标签不合格等原因,共有400批次进口食品被检出不合格。其中,国内消费者熟悉的“嘉宝”婴儿辅食、“安佳”稀奶油、“美心”月饼、“桂格”燕麦粥等产品也出现在黑榜单中。

  备受关注的乳制品和婴儿辅食,此次表现差强人意。产地为英国的3批韦沃纯牛奶,检出腐败变质被销毁;产地为法国的一批好吉莱速溶脱脂维生素调制奶粉,超范围使用食品营养强化剂维生素B1、B2;新西兰的A2婴幼儿配方奶粉3段,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法国的一批安佳超高温灭菌搅打稀奶油,标签不合格;产地为澳大利亚的两批美诺滋发酵乳和两批澳兰吉小镇澳滋牛系列发酵乳,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柠檬酸钙;产地为韩国的1批自然之粹有机酸奶,检出酵母菌超标。

  此外,由美国进口的5批次“嘉宝”辅食不合格。其中,嘉宝婴儿辅食-2阶段鸡肉泥、牛肉泥、火腿肉泥因未获得检验检疫准入,被检疫部门全部退货;嘉宝混合蔬菜泥、嘉宝苹果蓝莓泥,因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维生素C被销毁。美心(香港)有限公司的美心奶黄月饼,检出菌落超标。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一批Goldfish烘焙松脆饼干,标签不合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