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有望迎来重大转折

  • 发布时间:2016-02-04 13:32:12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三早盘,两市总体处于低位振荡态势,盘面沉闷,创业板表现较为强势。午后开盘,两市成交依然低迷,维持窄幅振荡;盘中两市突然跳水,沪指一度跌破2700点; 随后海欣食品兔宝宝等妖股盘中异动,刺激两市回暖,题材股率先被激活,传媒等板块快速拉升,中字头个股临近尾盘异动,沪指跌幅迅速收窄,创业板翻红。

  距离农历羊年行情收官还有2个交易日,A股在2月开门不利的局面下,终于迎来翘尾行情。

  两市逾百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2739.25点,跌10.32点,跌0.38%;深指报9638.88点,涨27.95点,涨0.29%;创业板报2090.51点,涨15.23点,涨0.73%。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466.27亿元,深市成交2293.12亿元,两市共成交3759.3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300亿元。

  盘面上,房地产、深圳国资改革锂电池、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银行、券商等权重股弱势。个股方面,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3股跌停;123只个股涨超5%,16只个股跌超5%。

  周三早盘,沪指低开后出现快速拉升走势,成功收复2700点。在移动支付网络安全、网游、军工等概念板块大涨的烘托之下,午盘股指一路振荡上扬,创业板表现也是很抢眼。

  保证金连续两周净流入

  经历了前期的暴跌之后,市场资金面流入迹象明显,继沪股通两周现连续净流入66.99亿元之后,证券保证金也现净流入。

  投保基金前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1月25日至29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87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净流入。其中,1月29日净转出346.43亿元。整个1月证券保证金合计净流入1573亿元。

  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5561亿元,减少额为5474亿元。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日均余额为1.67万亿元,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为1.65万亿元。

  保证金是指客户为进行场内交易,在开立的指定交易账户内存入一定数量的资金,作为证券商和交易员代理其买卖证券的担保。

  A股开户方面,在连续三周增长之后,受到1月末市场大跌的影响,当周新增投资者环比小幅下滑。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1月25日至29日)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35.49万户,环比降2.3%,终止三连升局面。

  数据显示,上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667.87万户,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为5127.26万户。

  2月市场有望绝处逢生

  前日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普涨,但由于市场积弱已久,股指并没有一次性突破阻力位,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认为,想要有一次较好的波段行情,需要一个休养生息反复酝酿的过程。虽然盘面出现了一些较好的短线赚钱效应,但一天的行情暂时还没有改变一个月以来的灰暗。后期应重点关注这种短线效应能否持续,因为只有持续的赚钱效应,才能转化为一个新的波段反弹行情。重点关注创业板2100点附近的突破力度。从昨日行情来看,创业板并没有快速上攻,而是先和主板一起进行调整,午后才逐步上攻至2105.38点。总体看,创业板依然强于主板,尾盘很多前期热门板块的超跌龙头快速拉升,对市场具有明显的托底作用,市场有望迎来重大转折。

  不过,昨日市场也是有亮点的,虽然指数出现明显调整,但个股的活跃度并没有减退,标杆股中毅达再次封死涨停,它的风向标作用已获得更多投资者的认同。由它所引发并带动的上海、深圳本地股成为当前市场最强的一路资金,后期依然需要重点跟踪这一路最强资金的动向。同时,市场还有少数个股在底部连续涨停,中毅达这种连续向上的拉动力,以及底部连续涨停个股数量的增多,两股力量综合作用对市场底部的形成有积极的推动。

  中信证券等券商研究报告显示,1月份整个A股经历了比较剧烈的风险释放和大幅下跌,全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下行。熔断、贬值、海外波动、银行票据、股权质押融资等风险顺次释放、阴霾难散,使得各类资金纷纷选择节前离场,群体行为使得悲观预期占据上风,且短期过度反应。

  展望2月份,票据、股权质押融资对A股的整体冲击有限,而美日两次议息会议后,海外权益市场环境有所好转。虽然新增资金入场动力和信号尚待观察,但大盘风险溢价(ERP)显示市场风险偏好已有所回暖,不必过度悲观。

  因此,大多数券商认为,2月份即使指数超跌亦能绝处逢生,看到的更多是机会而非风险,特别是股市中长期配置的价值。

  总结一句话:指数又一次到了变盘的临界点,创业板冲破2100点将是一次非常明显的转折。这次一旦强力突破,市场有望迎来本年度首次波段上涨行情,右侧交易将同时开启。

  据《京华时报》、腾讯财经、东方财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