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时代 广西国美创新机遇迎新征程

  • 发布时间:2016-02-04 13:32:11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如何将线上与线下更好地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是如今很多传统企业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面对如今的“互联网+”时代,以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零售为主的全国性连锁企业国美,将如何应对创新机遇,增加消费者的黏性,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呢?

  南宁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坚表示,无论风向怎么改变,硬实力才是支持企业越飞越高的真正翅膀。新的一年,国美将从门店升级、提升购物体验、加强售后安装队伍建设入手,根据消费者需求,布局卖场产品,将微店与线下相结合,增加消费者黏性。卖场将在数字化的实现上开展工作;另外,建立门店终端运营公司,引进更多没有终端体系的家电产品丰富卖场。

  问:大家都在说“互联网+”,在这瞬息万变的时代,作为传统连锁卖场,国美将如何抓住新机遇,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周志坚:通过新模式在商品经营和门店体验上改造升级,在3C产品上提供更多新产品及吸引消费者的畅销产品,加强真机体验;增加智能产品及海外购产品,引进更多终端体系的家电产品丰富卖场;将国美打造成与家电相关的综合性卖场。

  新的一年,我们将对卖场进行升级改造,把卖场的环境、形象,打造成高端百货的模式,给顾客提供更舒适的体验。门店升级后,将会改善商品出样方式,陈列更多的新产品、时尚产品,吸引年轻人及高端消费人群。如手机、数码、电脑等这块产品,将会把受消费者欢迎的苹果、华为、OPPO、VIVO手机品牌,作为销售重点,放在卖场最明显的位置。苹果手机按照体验店的模式打造。在所有的门店,真机出样,让消费者能够使用真机体验,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受,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

  在一些核心门店,增加智能穿戴虚拟现实体验馆、餐吧、智能家居、智能游戏、国美海外购、无人机等产品,将线上一部分产品与线下产品结合,补充国美线下没有的产品。丰富卖场商品,增强体验。

  在价格方面,国美一直秉承“薄利多销,服务当先”的经营理念。集团与各个品牌深度合作,大单采购,拉低价格。如去年几场内购会,大部分产品价格与线上相比很有优势,或与线上一样,还有更好的体验和服务,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内购会也很成功。而且国美每周都会拿出商品与网上比价格,力争让线下的商品价格更有优势。

  线上方面,除了国美在线外,通过全体员工开微店的形式,将有价格优势、畅销的产品,放入其中,让更多的消费者及时了解到最新的促销信息,增加与消费者的黏性,进一步完善国美的全零售生态圈。

  问:今年是国美成立30周年,也是国美进驻广西的第十二个年头,今年国美将会做出哪些改变,增加消费者的黏性,吸引消费者到店购买?

  周志坚:增加内购会的次数,通过大单采购拉低产品价格,吸引顾客到店购买。服务上,加强自有的送货及安装队伍的建设,进一步提升送货安装的及时性和服务质量。

  上半年,我们将以内购会的形式锁定顾客,推出有竞争性的产品。内购会主要是通过闭店、凭券入场、通过与合作企业异业联盟、员工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及地推的形式,提前锁定客户。为让消费者买到更实惠的产品,我们会提前了解客户的需求,根据客户需求去备货,然后提前与品牌洽谈,大单采购,拉低价格,确保产品的价格优势和货源充足。去年内购会很成功,我们今年计划每两个月做一次,让消费者有更多的机会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

  服务上,将加强自有的送货及安装队伍的建设。我们将会在各个地区成立独立的售后公司和物流公司,让他们有更大的自主权,自主盈亏。在满足国美自身售后和物流的需求情况下,还可以承接外来需求。今年2月份成立恒远售后广西分公司,3月份将成立安迅物流广西分公司,进一步确保送货安装的及时性和服务质量。

  问:今年或者未来5年,广西国美将有哪些战略规划?

  周志坚:对门店升级改造、提升单店经营质量、加强售后服务、开疆拓土新开门店。今年开始,首先在门店上,会对所有门店进行升级改造;提升卖场形象,提升顾客体验感受,通过细化管理,提升组织效率,提升单店经营质量。售后方面,进一步推动全区免费送货和免费安装机制。对空白区域市场的开发,重点在崇左、河池、贺州、贵港,计划今年新开5~6家门店。

  (王兰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