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部分进口雷克萨斯LX470被召回 安全气囊存安全隐患

  • 发布时间:2016-02-04 07: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孙昊天)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汽车”)已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该公司将自2016年3月2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04-2006款雷克萨斯LX470汽车,生产日期为2004年10月6日-2006年6月2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内地共涉及749辆。

  据了解,丰田汽车本次召回的原因是,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安全气囊控制单元由于系统启动程序不完善,当车辆处在不平整路面停车的状态下,起动发动机后且迅速跨越路肩等时,车辆的侧翻传感器校正的零点有可能发生偏差。因此,当车辆发生倾斜时,就可能会被误判断为车辆侧翻,从而导致帘式安全气囊及座椅安全带预收紧装置工作,影响驾驶员正常操作,存在安全隐患。

  资料显示,LX470是雷克萨斯较早推出的一款SUV车型,也是该品牌的第二代LX,目前在雷克萨斯官网上LX车系的主销车型则是LX470的升级版LX570。

  另外,由于雷克萨斯在华主力销售车型的改变,2015年雷克萨斯摆脱了前两年在华销量徘徊不前、增长缓慢的状况。数据显示,雷克萨斯2015年在华累计销量8.69万辆,同比增长14%,位列豪华车市场第五位。

  此外,2016年雷克萨斯将在华销量目标定为10万辆,与此同时,在经销商网络布局以及车型投放方面都将增加。据了解,雷克萨斯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将于2016年在全国新增15家新的经销商,并将于2016年4月在华投放新款GS。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