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春宝换大当家

  • 发布时间:2016-02-04 03:29:4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2月3日讯 (记者 章卉) 在经历了挂牌、报名等一系列程序之后,“中国(杭州)青春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春宝集团)66%国有股权”转让项目日前已经顺利完成。日前,杭州产权交易所挂出了这个项目的成交公告。

  究竟谁当了青春宝集团的大东家?答案是胡庆余堂。

  此次转让完成前,杭州市国资委持有青春宝集团100%的股权;转让完成后,杭州胡庆余堂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青春宝集团66%的股权,杭州市国资委持有青春宝集团34%股权。

  青春宝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作为杭州市属企业,青春宝积极响应投身混合所有制改革。因为特别写明“不涉及职工分流”,所以集团员工人心稳定,对改革也很期许。

  据杭州市国资委介绍,两个月前,杭州新天地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14.19亿元成功竞得杭实集团所持新天地集团73.9%股权。受让方竞得后,将同时以其购买挂牌转让标的相同的每股单价、以现金出资方式对新天地集团进行增资扩股,并同步实施企业核心管理团队增资持股。这次混改将引入战略投资者资金逾百亿元。而对于青春宝集团的项目,杭州市国资委相当重视,希望能低调平稳地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1月,华睿投资旗下基金华睿庆余投资与胡庆余堂集团职工持股会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受让职工持股会持有的胡庆余堂集团公司37.7%的股份,成为百年国药老字号胡庆余堂集团公司的主要股东。近两年,随着医改速度加快、资本的快速涌入,杭州创投界对大健康领域相当关注。在资本的助推下,青春宝集团的新当家人会给企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市场拭目以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