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旅2016年度文明旅游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2-03 19:10: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2月3日专电(记者齐中熙)记者3日从中国国旅总社获悉,由国旅总社组织举办的“2016中国国旅富士山下千人迎新春”活动在日本富士山脚下的富士急乐园拉开帷幕,中国国旅“2016年度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国旅总社相关负责人说,作为全国文明旅游先进单位,国旅总社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向广大游客宣传文明旅游,通过行前文明旅游教育、发放文明旅游口袋书和国旅总社的文明旅游吉祥物等,切实履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职责,提升中国游客的海外形象。

  为提升我国游客的文明素质,国家旅游局、各地及相关旅行社等纷纷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如国家旅游局开展“中国好导游·中国好游客”推选征集、“文明旅游随手拍”、“文明旅游背包行”、“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大家定”等系列活动。各地持续开展“文明旅游、礼貌乘车”活动,成立旅游志愿者队伍,在主要景区景点、旅游高峰时期,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

  在倡导游客文明出行的同时,旅游从业者也加强自我约束和外部监督。2月初,中国30家旅行社代表联合签署并发布《“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倡议书》,号召所有旅行社企业敬畏法律,规范发展,重约守诺,诚信经营,致力于为旅游者提供优质、贴心、信得过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树立旅游经营者和从业者的良好口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