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徐绍史四方面详解中国经济新动能

  • 发布时间:2016-02-03 16:39: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 3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介绍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称,当前中国经济增长动力转换加快,新的增长动能正在积聚。

  徐绍史表示,中国经济的新动能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全面深化改革有效释放了市场主体活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特别是商事制度的改革,进一步激活了市场主体的活力。此外,财税、金融、价格、国企改革顺利推进,也为动力转换创造了很好的制度环境和市场环境。

  二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效激发了社会的创造活力。在互联网+层面下,“双创”以及各种孵化器、各种创新基地发展迅速,并与“众创众包众筹众扶”形成了完整的体系,共同推动创新创业,为新动能的形成起了很大的作用。

  三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正在孕育成为新的经济动能。当前,新兴行业快速发展,集成电路、海洋工程装备、医疗器械等战略性行业向高端迈进。数据显示,当前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2%,比规上工业快4.1个百分点;网上零售额接近4万亿,增长了33.3%。

  四是对外开放有效拓展了经济发展空间。通过“一带一路”的建设,通过国际产能合作带动资本输出、产能输出,进一步拓展了经济发展新的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