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DT时代+用户数据安全必须得到保障

  • 发布时间:2016-02-03 09: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乐信付联手保险公司,打造国内一流安全保障金融服务机构

  DT时代,数据逐渐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但同时也被越来越多的黑客觊觎。日前,众安保险携手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支付平台——乐信付,率先推出并成为国内首家使用信息安全类保险——数据安全险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公司。旨在保障企业云数据的安全的同时,能够最大程度地弥补企业遭受黑客攻击等安全事件的损失。据悉,数据安全险的赔偿标准基于用户的投保费用和实际损失进行界定,主要保障的是用户云服务器上存储的数据。比如,因黑客攻击导致数据公开给企业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因黑客攻击导致数据在第三方网站、论坛、媒体公布给企业造成的品牌损失,因黑客攻击导致企业数据泄露,被最终用户索赔的损失等都在理赔范围内。

  目前,乐信付金服为全平台用户免费提供全额保单,系统将自动完成用户匹配,并确认用户信息。当发生理赔时,用户只需提交相关材料,众安保险会联合乐信付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判定并实施赔付。乐信付平台上未来提供的所有理财产品由众安保险与其他金融机构等作为增信机构提供增信措施,为用户提供严密的风险保障。此项服务有着其他险种不可比拟的含金量。

  目前,几乎市场上所有的支付或理财平台,均宣称和保险公司进行了合作,但主要是以账户资金安全保险、借款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借款抵押物保险等。而这些平台公司保险赔付的范围并不包括用户的数据信息泄露。而国内真正可以为用户提供数据安全险的平台屈指可数,只有国内顶级的金融服务机构才可以履行签约。

  “我们发布的所有产品的风控是银行级别的,未来的理财产品也是银行的特殊资产。”乐信付首席运营官周明剑表示“虽然我们平台已经拥有多重安全保障,但我们还是与众安保险签约了‘数据安全保险’,目的就是要对用户的数据信息进行增信,为乐信付的用户带来最大的数据安全保障。”

  近几年来,云计算市场飞速发展。据IDC预测,到2016年,中国云计算基础架构市场的规模将超过10亿美元。而“普华永道”的最新报告则指出,网络安全险是全球保险市场增长最快的险种。预计到2020年,全球网络安全险销售额将达到75亿美元。此次,众安保险在对乐信付全平台用户进行数据探查、并深度评估被黑客入侵的历史记录之后,推出了专门的数据安全保险。众安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众安保险还将配合乐信付根据用户使用乐信付系列产品的习惯、购买其他安全服务的情况等因素,实现360°无死角的保驾护航,让小微商户的财富实现真正没有损失的流通保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