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行提醒您,了解自己的信用卡

  • 发布时间:2016-02-03 06:33:25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信用卡无卡支付是通过信用卡在线支付的一种快捷支付方式,用户只需输入信用卡卡号、有效期、CVV码等信息,即可轻松、便捷地完成支付。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信用卡的“离线交易”也称“无卡支付”或“无卡无密支付”的使用频率也越来越高。这种方式只需提供卡号、有效期和“后三码”及身份证信息就能完成交易。常见于持卡人预订酒店、机票,或者网上购物时。

  “后三码”就是信用卡背面的末3位数字,此码经过发卡银行的编码规则和加密算法生成。在支付过程中,如果商家将“后三码”提供给银行,银行会默认为商家取得持卡人授权,从而允许进行交易。

  后三码在离线交易中是极其关键的,重要程度甚至不亚于银行卡密码,可以看成是“第二密码”。“后三码”除了保障离线支付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是防止自己的卡被克隆。不法分子如果获取了信用卡账号信息并复制卡,但没有复制“后三码”信息,即使知道密码,取款时也会被ATM机拒绝。倪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