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小贷和融资担保行业经营规模持续扩大

  • 发布时间:2016-02-03 02:29:47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邵海峰)近年来,我市小额贷款和融资担保行业的市场主体不断增加,资本实力显著增强,经营规模持续扩大,风险防控水平有效提升。两个行业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金融服务体系的有益补充。

  记者昨日从市金融局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我市小贷行业从小到大,机构数量由39家增至77家,注册资本由30亿元增至82亿元,贷款余额由26亿元增至77亿元,年营业收入由1.4亿元增至6.1亿元,累计纳税5.3亿元,总计发放贷款670亿元,为7000余户小微企业和“三农”业户提供方便快捷的贷款支持。融资担保行业累计为2万余户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1500多亿元,帮助受保企业实现收入近200亿元,增加税收数亿元,带动就业人口10余万人。

  目前,我市共有融资性担保机构120家,注册资本总计151.8亿元,分别占全省的29.6%和30.7%;平均注册资本1.27亿元;注册资本亿元以上担保机构90家,占全市担保机构的75%;当年累计融资担保额达315.5亿元,在保责任余额269亿元,分别占全省的37.6%和26.9%。有107家融资性担保机构与393家银行开展业务合作,授信额度474.7亿元,为4389户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业务提供融资增信服务。上述各项经营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