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淘宝账户信息遭黑客窃取

  • 发布时间:2016-02-03 02:10:45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日前,浙江警方通报的一起网络黑产案件中,犯罪团伙通过“撞库”匹配淘宝账号进而犯案,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

  据介绍,2015年11月,平湖市公安局网警大队接到阿里巴巴安全团队的立案请求,发现一犯罪团伙利用社会上非法流传的被盗用户数据库匹配淘宝账号,以此获取淘宝用户的账户信息。

  警方侦查发现,该团伙于2015年10月14日至16日通过租用阿里云服务器进行“撞库”。犯罪团伙利用手中已有的非淘宝账号对淘宝网进行了9900多万次比对,匹配后发现有2059万账户真实存在。

  “撞库”是指拿互联网上已经泄露的账号和密码,批量尝试登录另一个网站。国内常用的账户如qq、邮箱、微博、支付宝等。

  淘宝方面表示,绝大多数登录行为遭到了淘宝网的拦截而未遂。“已经第一时间进行安全提示和密码修改提醒。”

  据了解,该团伙通过黑客手段获取的账号主要用于淘宝刷单、抢单,并出售给诈骗团伙。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