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鑫基会”发布年度基金风云榜

  • 发布时间:2016-02-03 01:29:36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管伟

  近期,《金陵晚报·鑫基会》结合江苏省内四十多家银行、八十多家券商营业部及多条网络渠道等基金销售的大数据,推出“鑫基会”年度基金风云榜。自1月15日到1月30日的活动期间,共有5009人参与,投票选出了年度最有影响力基金公司、年度最具成长性基金公司、年度投资者最满意基金产品、年度投资者最信赖基金经理。本次评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投资者微信投票、专家评定、销售反馈三种方式结合进行。

  在年度最有影响力基金公司评比中,嘉实、天弘和华夏基金当选。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表示,近几年来,上述三家公司在业务上不断创新,以实力走在了基金行业的前列。不但公募基金业务在业内名列前茅,专户及子公司等业务也是有声有色。

  在最具成长性基金公司评选中,中邮基金、国投瑞银和浦银安盛获得了专家的肯定。

  恒天财富执行总裁闻群表示,近几年,中邮基金在股权激励、投资业绩、公司治理等方面的发展势头猛烈。截至2015年底,中邮基金旗下三大基金经理个人投资工作室均有三年期业绩进入前20名的产品,且没有一只脱离前三分之一的基金。国投瑞银基金的成绩也让人侧目。截至2015年末,公司总资产净值达955.5151亿元,约为2013年末的3倍。而截至2015年末,浦银安盛权益类产品平均收益率为66.75%,在76家可比基金公司居第四位。这三家当选最具成长性的基金公司,也是近年来投资能力不断提升带来的口碑回报。

  在年度投资者最满意基金产品的评选中,《金证券》记者从渠道了解到,投资者对于新兴成长类、环保类基金比较青睐。综合渠道票和微信投票,最终选出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基金、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基金及兴业全球合润分级混合基金三只基金,成为年度投资者最满意基金产品。

  在投资者最信赖基金经理的评选中,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任泽松、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的赵楠以及华泰柏瑞价值增长混合基金的方纬得票位列前三甲。其中,80后基金经理任泽松以1321票位居第一。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任泽松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连续三年排名均在同类前20,2013年夺得同类基金收益冠军宝座,2014年同类基金排名第16名,2015年业绩也在同类基金前三名。

  “赵楠和方纬的业绩不错,投资者询问的很多。”作为基金的渠道方,华泰证券旗下一理财经理对《金证券》记者表示,此前有不少投资者询问这些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都表示出浓厚的投资兴趣。

  此外,在参与“鑫基会”年度基金风云榜投票的读者中,我们随机抽取了十位幸运者,分别为黄老邪、飞来飞去、尾巴、王文斌、量化投资设计、一哥、杨善庆、金风玉露饮、长空万里、金陵至杰,这十位参与者将获得价值300元的惊喜大礼包,“鑫基会”后台将及时和你们联系。

  “鑫基会”年度基金风云榜单

  ●年度最有影响力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

  天弘基金

  华夏基金

  ●年度最具成长性基金公司

  中邮基金

  国投瑞银基金

  浦银安盛基金

  ●年度投资者最满意基金产品

  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基金

  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基金

  兴业全球合润分级混合基金

  ●年度投资者最信赖基金经理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 任泽松

  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混合基金 赵 楠

  华泰柏瑞价值增长混合基金 方 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