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肥:汽车中心站与高铁南站无缝对接 公路铁路互补

  • 发布时间:2016-02-02 19: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合肥2月2日消息 中国之声“2016年春运特别节目”《温暖回家路》走进合肥南站。特别嘉宾是合肥站副站长陈旭东做客直播间。陈旭东表示,合肥站主要以普速列车为主,客流主要以学生以及务工流为主,春运期间合肥站开行普速列车是49.5对,高铁是21.5对,日均客流预计在4.5万人左右,占52%。合肥南站是一个纯高铁站,每一个开行高铁151对,客流以旅游、双流为主,春运期间,预计日均发送的旅客在4.2万左右,占48%左右。

  合肥的高铁南站2014年开始运行,作为一个新站,今年合肥高铁南站在客流上和去年相比有哪些变化,有哪些新的特点?陈旭东介绍,跟去年春运比,今年合肥高铁南站合福线开通的第一个春运,同时临安高铁的开通,也使合肥南站增加了到池州、安庆的始发列车。整个春运期间,合肥南站一共加开列车36对,合肥站加开26对,特别是今年春运,首次加开了往汉口、南通的始发车,使运能充裕的得到了保障,使今年的旅客出行更加方便。春运今天前面9天,两站一共发送旅客跟去年同比增幅在31%。

  随着1月8号合肥汽车中心站的启用,因为合肥汽车中心站紧贴着合肥高铁南站,而且是无缝对接,是公路跟铁路的互补,更加方便旅客出行,使很多不通高铁城市的旅客,通过汽车到了高铁南站,通过高铁再往全国各地,更加方便出行。

  陈旭东表示,到目前为止,除了昨天受大雪的影响,造成部分列车晚点,但是整个处置比较好,安全服务质量、整个秩序正常。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