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大阪府警察承认约4300案件遭闲置 失去时效

  • 发布时间:2016-02-02 18: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2日电据日媒报道,在对大阪府警察的采访中得知,在总共大阪府警的65个警署中的61个警署,有共计约4300例案件的搜查活动处于闲置状态,而这些案件均已失去时效。

  据悉,这些案件的搜查资料及物证等相关物品,均被放置在原本保管场所以外的机房等地。对此,大阪府警做出说明称“管理过于疏忽了”。

  据刑事总务课表示,遭到闲置的主要为暴力、伤害行为,及侵占遗失物等案件。据悉,杀人等重大案件并不在其列。

  其中在约1000例案件的搜查资料上,均记载有嫌疑人的名字。对此,大阪府警做出判断称,即使警署已经锁定嫌疑人,但依旧放弃了之后的搜查工作。

  大阪府警虽然解释称“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搜查”,但据了解并没有取得逮捕证,也未看到进行后续搜查的痕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