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我市4.2万人 严重交通违法被纳入社会征信

  • 发布时间:2016-02-02 13:31: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解树森)记者昨日获悉,2015年我市共有4.2万人因交通违法被纳入社会征信,个人信用有了污点。

  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31日,深圳交警与芝麻信用、前海征信等社会征信机构共同推进深圳市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纳入社会征信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利用征信对违法行为人的约束。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交通违法都要被纳入征信,纳入对象为多次、严重交通违法。从9月至12月,交警部门与社会征信机构数据对接四次,将42843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人纳入征信。其中,因交通违法被拘留的共7233人,被吊销驾驶证的2786人,驾驶证被暂扣三个月以上的4623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有事故责任的1376人, 一年内受到五次以上罚款处罚的有26825人。

  交警部门表示,随着征信体系的不断完善和社会对个人信用的认识不断提高,深圳交警将继续与征信机构建立联系机制,将交通违法行为纳入征信工作进入常态化。值得注意的是,因交通违法影响的个人信用,将会对考驾照、驾驶证相关业务办理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小汽车摇号申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