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刑拘“老赖”69人

  • 发布时间:2016-02-02 13:31: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谢馥蔓 通讯员 杨志成)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5年人社部门向公安机关移送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113宗,公安机关立案98宗,刑事拘留69人。2015年以来,我市切实加大劳资纠纷治理工作,针对恶意欠薪情况开展专项整治,有效维护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

  据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有些企业老板欠薪后不逃匿,企图以转移财产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妄图钻法律空子。深圳市龙翔兴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宗荣就是采取了这种做法。龙翔兴公司员工因企业拖欠工资到坑梓劳动站投诉,并先后三次到坪山新区管委会上访。事件发生后,坪山新区社会建设局立即介入调查处置,及时查清龙翔兴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的事实。该公司拖欠211名员工2014年4月至2015年5月工资总额达350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周宗荣却坚称无力支付员工工资,并怂恿员工上访要求政府垫付工资。对公司存在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行为,坪山新区社会建设局联合公安机关对公司资产及财务、股东的房产、债券、账户进行全面调查,多次询问企业股东和员工代表,收集固定证据。2015年10月27日,坪山新区社会建设局向公安机关移送龙翔兴公司涉嫌以转移财产方法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公安机关接案后立即立案侦查,并对周宗荣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不管以何种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都将受到法律的惩处。除了严厉打击欠薪企业,人社部门也加强欠薪保障工作,拓展欠薪垫付范围。2015年,我市运用基金垫付欠薪企业117家,同比上升40.9%,涉及员工8610人,同比上升122.8%;垫付金额5420万元,同比上升150.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