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治沙扶贫28年 亿利资源获"中国环境公益事业勋章奖"

  • 发布时间:2016-02-02 11: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29日,由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2015中国企业-公益勋章奖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评委会审定,亿利资源因28年治沙扶贫创造的显著生态财富成果,荣获“2015年中国环境公益事业勋章奖”。

  评委会一致认为,亿利资源28年坚持、坚守、坚毅治沙扶贫事业,治理修复沙漠1.27万平方公里,创造了“治沙、生态、产业、扶贫”平衡驱动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为中国乃至世界环境公益事业提供了样板。2015年12月1日,联合国多家国际组织在巴黎气候大会上发布了《中国亿利资源库布其生态财富模式报告》,认定亿利资源集团创造生态财富4600多亿元,创造绿色就业100多万人次,生态减贫10万人。联合国副秘书长阿赫塔尔表示:“库布其模式生动诠释了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战略,为世界更多沙漠变为绿洲带来了可能和希望”。库布其模式成为中国送给世界的一份生态厚礼。

  谈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表示,发展沙漠绿洲经济、推进治沙创业扶贫,机遇前所未有、希望前所未有。到2020年,亿利资源将创造生态财富达10000亿元,再治理10000平方公里沙漠,治沙扶贫10万人以上的奋斗目标。亿利资源紧紧抓住国家“去库存”、“补短板”、“降成本”的重大政策机遇,加快治沙扶贫进程,加快打造国际亿利。 (梦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