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全球钢铁行业将小幅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2-02 07:41: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金融时报》2月1日:今年全球钢铁行业将小幅增长

  英国《金融时报》对18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预计全球钢铁行业今年将小幅恢复增长,尽管中国需求在减弱。2016年世界粗钢产量将增加0.15%,美国和欧洲的再度扩张将抵消中国连续第二年减产的影响。

  中国钢铁产量目前占到全球总产量的近一半。钢铁行业被视为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晴雨表。2015年钢铁产量出现了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下降。世界钢铁协会(World Steel Association)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钢铁产量下降了2.8%。自去年11月以来,全球四大钢铁企业要么被标普(Standard & Poor’s)调降信用评级,要么被其列入负面展望名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