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超范围经营、存过期食品 浙江节前约谈大型餐饮企业整改

  • 发布时间:2016-02-01 16:3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杭州2月1日专电(屈凌燕、吴帅帅)春节临近,酒店年夜饭预订火爆,为切实保障公众饮食安全,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联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浙江宾馆、花港海航酒店、新世纪大酒店等九家大型餐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近期,浙江省、杭州市两级联合组织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明察暗访活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魁介绍,这九家餐饮企业是在前期检查过程中暴露出突出、代表性问题的待整改单位。

  “超范围经营凉菜、生食海产品;分小包食材无法溯源、没有生产日期;不同食材混洗、混放……这些都极容易导致食源性安全问题。”陈魁举例说明了检查中的具体问题,九家单位几乎包含了杭州市餐饮企业现存的主要食品安全问题,包括超范围经营、经营场所存在过期食品、厨房卫生状况不佳等。

  “我们自身感到自律不够,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的操作规范等业务培训、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落实要求上确实做得不到位。”浙江宾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照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反思,严格按照新的食品安全法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提高宾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陈智慧说,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切身利益,各餐饮服务单位要以对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企业健康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自律,强化整改,加强管理,防范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陈智慧表示,节日期间,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打击不松劲,惩处不手软,继续加大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的力度,对涉及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零容忍,确保广大消费者餐桌安全。

  会后,被约谈餐饮企业负责人现场签字确认了约谈记录和整改意见,并承诺按时上交专题整改报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