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沙发公司易主 免费服务要收钱

  • 发布时间:2016-02-01 15: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制晚报讯(实习生 李东)价格不菲的沙发购买近一年后,商家原本承诺提供免费的上门售后服务却不能履行。市民孔小姐被商家告知,原公司被另一家公司收购,若想要售后服务需要额外交钱。收购该品牌沙发的公司负责人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收购协议并未明确包含售后服务,市民若要维权可通过法律途径去解决。

  消费者 当初承诺免费洗 如今要收钱

  据孔小姐讲述,2015年初,她在蓝景丽家购买了一个卡萨迪尼品牌的沙发,由于沙发内部清洗时需要拆开和安装,比较麻烦,所以购买时商家承诺每年都有一次免费上门拆卸与安装的服务,并给消费者签发了“免费售后拆装”的卡片。

  前几日,孔小姐想在春节前将沙发拆开清洗一下,便拨打了售后服务电话。但电话里她得知这个品牌的生产商已经倒闭了,目前被另一家公司收购。当前的公司无法再为用户提供免费的售后服务,如果需要服务须再交100元的费用。

  卡萨迪尼品牌的沙发在北京经营约5年之久,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遇到同样问题的不只孔小姐一个人。一些消费者认为,拆卸与清洗是沙发购买时所承诺的售后保障。即便公司被收购,最初的售后服务承诺也应该继续。

  新商家 收购合同里 不含售后这一项

  记者近日联系到卡萨迪尼所属的北京自在空间家具有限公司。该公司的一位闫姓负责人表示,卡萨迪尼确实因亏损严重倒闭,“无力偿还债务,将品牌抵债给了自在空间。”

  闫先生表示,收购时所签署的合同并未包含售后服务这一项。现在,如果市民需要此项服务且额外支付服务费用后,由其所在公司派员工提供拆装清洗服务。

  他表示,自2015年10月份签署收购协议开始至今,其接到了不少市民的电话咨询。如果市民们想要维权,只能凭购买沙发时所签署的协议、合同等找该品牌的前负责人或各卖场的管理部门去解决。

  “有些店面是工厂直营的,当时他们收了售后服务的费用”,闫先生表示,这种情况可以找工厂去解决。也可通过法律途径去解决。

  探访 部分家具城表示可帮助沟通

  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销售卡萨迪尼家具的家具卖场,有些还在经营,但不再赠送免费清洗服务。

  在红星美凯龙家具建材城北四环店的卡萨迪尼卖场已撤。家具城相关主管表示,这个品牌是2014年底撤店的,但家具城仍有销售人员与该品牌原来的销售人员保持联系。

  “如果您确定沙发是从我们这里买的,我们有专门人员可帮助您与其沟通,” 家具城一位工作人员说,但也不能保证肯定解决问题。且沟通之前,客户必须拿来购买时所签的合同、票据及其他凭证等材料供核实确定。

  律师

  售后也是品牌一部分

  承诺不应缩水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罗春利表示,当初消费者购买时,所交款项内实际上已经包括售后服务的费用。

  无论是“收购”还是“抵账”,品牌的主体并未改变,原品牌公司的所有业务都应由现在的公司负责。售后服务也是品牌的一个部分,原本承诺的服务不应该改变。

  罗律师表示,市民应持购买合同及相关的书面售后协议等材料先找现在的负责公司协商解决。如果协商未果,可通过法律要求解决问题。

  文/实习生 李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