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楼市:网签量同比涨两成 库存一个月降千余套

  • 发布时间:2016-02-01 15:02:0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张阳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虽然天气寒冷,但省城楼市成交依然没有停止刷新纪录的步伐。1月济南网签商品房超过13000套,超过去年1月成为网签历史上最热的一个元月。新房成交火爆的同时,省城商品房库存量也在继续下降,相比去年末,1月底济南新建商品房库存少了700多套,而住宅则降了1700多套。

  去年以来,省城楼市成交屡屡刷新历史纪录,去年11月和12月,省城商品房网签曾连续两次刷新历史单月最高网签纪录,最终创下16358套的历史最佳成绩。同时,去年1月、5月、6月、10月、11月、12月,商品房网签量都曾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进入今年,省城楼市成交也没有开始下降的迹象,根据建设部门统计,今年1月,济南网签商品房13162套(1月16日数据缺失),同比去年1月增加2458套,增幅达到22.96%。住宅依旧是楼市成交中的重头,1月济南网签住宅7861套,同比增加8.65%,占到商品房总网签量的59.72%。

  虽然楼市网签量继续走高,但省城新房供应速度却在1月明显放缓,整个1月,省城共有40余个新建楼盘获得109张预售许可证,获批预售的商品房面积达到119.84万平米。但从开盘来看,获批预售的房源虽多,但依旧不如卖的多,1月济南有13家楼盘开盘加推,在蓄客量充足的情况下,各家楼盘开盘时均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仅13家楼盘月内便售出新建住宅超过1000套,若再考虑储藏室、车位等与住宅“捆绑”的商品房,月内这些楼盘所售商品房数量或超过2000套。

  去年12月30日,省城商品房可售套数为22.5万套,住宅可售套数为4.87万套,经过了去年连续的降库存后,济南住宅存量下降到5万套以内,而昨日记者统计到的数据显示,济南商品房可售套数仅为22.43万套,住宅可售套数为4.7万套,相比一个月之前分别下降了700多套和1700多套。目前,省城住宅库存量已下降到2014年来的最低点,住宅库存理论消化时间仅为6个多月,远低于大多数的一二线城市,但在住宅之外的其他商品房库存量却依旧高涨,相比去年1月,目前省城非住宅库存增加了3万多套,达到17.73万套,非住宅库存的理论消化时间长达4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