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陈年老酒获资本青睐 “找酒邦”启动融资计划

  • 发布时间:2016-02-01 14: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日讯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陈年老酒的认知以及陈年老酒拍卖的增多,中酩会、歌德盈香等一批陈年老酒销售企业迎来了快速增长时期。日前,由中酩会(北京)酒业有限公司打造的中国陈年老酒第一投资、交易平台找酒邦宣布启动融资计划,以稀释10%股份融资1000万,用于老酒库建设、平台开发与维护、连锁开发与维护等经营管理。

  “找酒邦的成立,旨在改变老酒市场格局,建立老酒市场新秩序。2016年找酒邦预计完成150万以上的注册用户,开设200家线下连锁,举行30场鉴定活动,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利润达到3000万”,中酩会(北京)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找酒邦联合创始人杨勇表示。

  打造中国陈年老酒第一投资、交易平台

  作为国内规模较大的陈年老酒交易服务平台,中酩会在陈年老酒已经耕耘多年,此次推出的找酒邦在以往模式上有较大的突破。

  “找酒邦是继续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等互联网+生活平台,以及酒仙、1919、歌德盈香等酒类流通行业O2O平台之后,全新的中国陈年老酒第一投资、交易平台。”杨勇表示。据介绍,找酒邦主打“互联网+连锁+金融”模式,以老酒交易、连锁、金融、酒库仓储、增值和大数据为主要模块,线上依托找酒邦电商平台完成老酒交易以及发布,线下依托找酒邦交易中心来获得会员和老酒,并辐射1000家连锁店,将推出陈年茅台陈年名酒库存、年份酒的B2B和B2C平台、个性化定制等核心产品。

  “找酒邦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找酒’。其一是为酒厂、经销商、经纪人发布库存老酒鉴定和收购平台;其二是设立陈年名酒,库存陈年酒B2C、B2B平台;其三是民间收藏者、经纪人发布老酒鉴定和收购平台;其四是老酒金融、老酒增值和线下连锁业务。”杨勇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找酒邦有望对陈年老酒市场产生6大改变,改变老酒价格混乱,建立完整老酒价格体系,改变老酒真伪难辨,建立完善老酒鉴定机制,改变老酒销售模式,去中间商化,统一规划市场价格;改变老酒收购模式,增加大众参与度,降低收购成本,改变公众对陈年老酒的认知,改变陈年老酒的行业地位。

  据悉,找酒邦目前已经有28家优质客户,与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名优白酒企业以及酒仙网、购酒网等酒类电商平台达成了战略合作,并完成了专业的老酒物流体系以及国内最专业的老酒鉴定专家队伍建设,实现了国内百分之六十以上的老酒货源资源垄断,并已经具有很强的知名度。

  杨勇对找酒邦的未来也满怀信心,他透露,“2017年找酒邦预计完成500万以上的注册用户,开设500家线下连锁,举行60场鉴定活动,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润达到1.8亿元。2018年找酒邦预计完成1000万以上的注册用户,开设1000家线下连锁,举行60场鉴定活动,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润达到3.5亿元。”

  陈年老酒市场价值凸显

  “目前全国有老酒收藏爱好者1200万人以上,消费人群超过8000万,而老酒民间存量则达到了10000亿元左右,而且主要是价值较大的陈年名酒,2015年老酒的交易市场价值约150亿左右,2016年预计将超过200亿元,到了2018年将有望超过500亿,陈年老酒市场价值正在快速放大”,人杨勇告诉记者。

  巨大的市场价值也引起了酒类生产企业的关注,据了解华泽集团、 古井贡等名酒厂已经开始成立陈年老酒销售公司。

   受困于造假猖獗 陈年老酒交易亟待规范

  在“酒越陈越香,越老越值钱”的观念引领下,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和消费者开始购买或投资陈年老酒,但是与古董市场一样,陈年老酒的造假也十分猖獗,老瓶灌装新酒加盖子再贴老标做旧等作假手段层出不穷。

  与此同时,由于老酒交易相比较古董、字画、玉石等文化交易产品是一个新兴的市场,缺乏权威的交易平台,因此,一方面消费者或者投资者个人手中的老酒缺乏变现的平台,另一方面由于缺乏权威交易平台的鉴别以及保真服务,使得市场上流通的假陈年老酒进一步增多。

  “保真已经成为陈年老酒交易的重要行业准则之一,要建立贯穿从鉴别到交易、运输的全链条的监控体系,找酒邦通过国内知名老酒专家鉴定以及酒厂的协助鉴定的方式,保证老酒是真品,在运输过程中则是是通过使用国内最先进的深圳倍诺公司二维码物联管理系统来保证运输途中不被调换,目前正在申请保险公司承保为消费者提供双保险,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产品质量保证。”杨勇透露,找酒邦目前已经建立了完善的老酒保真服务体系,并在不断完善。

  实际上,由于陈年老酒交易市场刚刚兴起,除了造假猖獗之外,不少珍藏陈年老酒的消费者缺乏应有的知识,因保存不当、不会准确估值等原因也使得不少陈年老酒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在老酒鉴别中发现有的消费者将陈年老酒未经任何保存手段随意放置,最后造成了大量的跑酒,市场价值大打折扣,甚至完全丧失了市场价值,而有的消费者则误认为年份是唯一的老酒价格衡量指标,损失了大量的金钱”,回顾以往在老酒鉴别和交易中的经历,杨勇直言陈年老酒交易中还存在不少误区。

  对此,杨勇认为,陈年老酒行业的发展,仍需要通过老酒鉴别活动等形式进行消费者和行业企业教育,在前期消费者在交易和收藏的过程中,可以多向权威陈年老酒平台以及专家请教有关事宜,确保自身的合法权利不受到侵害,同时保护好稀缺的陈年老酒的价值。(成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