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南区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

  • 发布时间:2016-02-01 11:30: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巴南工商联讯】巴南区青年企业家商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引导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最近被巴南区工商联(总商会)评为2015年度优秀商会。

  思想引导有成效。为落实习总书记“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的重要指示,在区工商联的指导帮助下,组织青年企业家商会40余名会员,到井冈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青年企业家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交流合作有平台。紧密结合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要求,定期举行各种形势报告和知识讲座,开展专题研讨。组织商会与发达地区企业进行互访交流,深化与兄弟商会的交流合作,加大与其他地区青年企业家商会的联系合作。积极参加区工商联组织的浙江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清华大学等培训活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动向外拓展。

  构建和谐有效果。积极引导青年企业家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提升商会的社会美誉度,弘扬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美德,切实为和谐建设贡献力量。2015年,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参与扶贫攻坚,捐款3万元,精准帮扶二圣镇幸福村,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引导发展有实招。一是积极引导青年企业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调整产品及产业结构,增强市场竞争力。二是深入开展评选、举荐、表彰活动,举荐优秀青年企业家成为巴南区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三是关心关注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积极搭建会员企业与相关职能部门的交流沟通平台,及时反映会员企业的呼声,切实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张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