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家口怀来成首个优质直饮水入户县

  • 发布时间:2016-02-01 09:29:5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日前,张家口市怀来县政府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在怀来举办了“科技惠民、直饮到家”为主题的项目成果汇报会。张家口市怀来县于2014年9月正式启动并于2015年10月全面竣工的“优质饮用水改造与提升”省级民生项目成果初现,该县成为我国首个优质直饮水入户城镇,实现了日供水量3万吨,惠及人口约达20万人。水质效果明显提升,引起居民热烈反响。

  张家口市怀来县率先成为我国第一个矿泉水直饮水入户县,不仅是利民、为民的惠民工程,同时也是做好冬奥会保障的重要方面,为奥运会赛区场馆直饮水工程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张家口市相关领导表示,为全面提升张家口市水质,保障供水安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已经把提升全市水质水改,尤其是崇礼奥运场馆直饮水工程列入张家口市奥运工程,并为此与中国航天建设集团、北京理工大学就组建张家口水务集团公司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在2022年到来之际,张家口市将会全面实现直饮水公共服务,从而惠及更多的城镇居民。

  据专家介绍,该院研发的“优质城镇生活饮用水深度处理技术与装置”技术,模拟天然矿泉水生成路径,摈弃了“加氯”的消毒方式,采用纯物理方式,给我国广大城镇居民带来矿泉水标准的直饮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