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首场路演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16-02-01 07:29:4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庞菁涵)100平方米左右的大厅,挤满了求“资”若渴的跨境电商团队;为了难得的展示机会,一些参赛方打着飞的、坐着高铁从北京、上海、常州赶来……

  上周五下午,由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主办,高新区商务局、拱墅区招商局、浙江大学跨境电商综试区研究院协办,杭州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杭州高新金服会和资本汇承办的中国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首场路演在杭成功举行。

  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作为全国首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将通过中国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这一平台,发挥综试区的制度创新优势与杭州市、区两级跨境电商产业扶持政策优势和良好创业创新生态环境,并借助投融资机构和媒体的力量,搭建起跨境电商投融资对接交流的平台,引导各类人才投入跨境电商创业创新的热潮。

  大赛报名通道开启以来,主办方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项目40多家,涵盖跨境电商B2B和B2C进出口、跨境电商O2O和跨境电商运营服务等领域。本次路演为开赛以来的首场,10家参赛项目单位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宁波、常州以及杭州本地。场内,评委频频犀利发问,台下座无虚席;场外,企业、园区及投资人积极互动。

  路演现场,专门从事机械产品B2B出口的“尚贸网”和从事日本产品进口的跨境B2B2C电商平台“豌豆公主”等一批项目引起了投资人的兴趣,多位投资人表示后期将继续跟踪项目。作为全国首家互联网跨境知识产权服务商,当天的路演项目之一“知英网”创始人沈小乐告诉记者:“我们特别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的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意识到他们的产品通过互联网卖到全球的同时,先解决知识产权问题。”

  现场观众当中,来自上海的刘女士对记者说:“我们也是一家计划参赛的跨境电商创业公司,看到这些优秀项目,还是蛮有压力的,希望有机会参与到后面的路演。”

  本次大赛得到了绩优创投、浙创投、海盗资本等近10家全国知名创投机构和资深投资人的持续关注。其中,作为泰一指尚、合众信息、E签宝等20多家互联网科技公司的投资者,绩优投资的创始合伙人胡敏翔期望以资本助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

  除了上周五的这场路演,春节后,中国首届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将持续开展线下路演活动,通过路演初选和综试区官微投票,最终决出入围3月底总决赛的项目,并邀请互联网投资大佬参与总决赛。

  大赛主办方继续欢迎跨境电商创业创新者携项目报名参赛,只要你的项目足够优秀,就有机会参加大赛路演活动。此外,凡是入围本次大赛的参赛项目,主办方将通过资本对接会等形式,重点向国内外创业投资机构推介大赛入围决赛项目,促进创业投资项目的成功对接。

  你可以通过查找“chcecpa”或“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官方微信了解中国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相关信息。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