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还有震荡 节前不宜激进

  • 发布时间:2016-02-01 00:32:31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1月大盘创出新低2638点,不过上周五的阳线改变了光头光脚月K线的出现,给2月留下了希望。很多散户开始改变态度,认为反弹已经开始,但业内人士表示,节前出现真正反弹的可能性并不大,不应急于入场。

  负面因素并没有消失

  上周五股指在极度超跌之后展开反弹,盘中主力在拉抬券商、中字头权重股后,吸引了一波抄底资金的进场。不过,对于反弹的高度以及持续性还需要在本周进行确认。

  从MACD指标看,60分钟线已经金叉,不过,在零轴之下的金叉,力度一般都不会大。 1月沪指下跌22.65%,创业板下跌26.53%,创下近年来月跌幅纪录。虽然上周五大盘上涨,但是未能站上5日线,所以2700点的保卫战,多方只是暂时获胜,2月还将展开争夺。

  2月大盘或有百点左右的上涨空间,但5月线是大盘反弹的压力位。尽管从市场内在角度看,大盘的确已经有了较大的反弹需求,但是由于外盘有诸多不稳定的因素,对反弹构成了不确定性。本周主要关注交易量能否逐步放出,以及主力资金后续的介入力度。丁大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