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教育部:我国将组建乡村教师工作坊

  • 发布时间:2016-01-31 20: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印发乡村教师培训指南的通知》,首次提出将组建乡村教师工作坊。具体操作中,将遴选骨干教师并培养成为工作坊主持人,并依托工作坊主持人建立一批乡村教师工作坊,带动一定数量的乡村教师进行工作坊研修。工作坊研修将纳入省市教师培训规划,完善制度,建立机制,并获得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市培计划经费支持。

  教育部表示,依托骨干教师组建工作坊,带动乡村教师开展工作坊研修,打造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师学习共同体,推进骨干引领全员的常态化研修,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当前乡村教师发展专家指导不够、骨干教师引领机制不健全的问题。

  《通知》还提出要,送教下乡,整合乡村教师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培训,并提出支持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由于乡村教师一个萝卜一个坑,甚至经常身兼数职,《通知》特别强调,将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高年级师范生(城镇教师)顶岗支教,置换出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教研员,进行为期4-6个月的脱产研修。

  去年我国出台了《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对变革乡村教师培训模式、提升乡村教师培训实效提出了新要求。(中国经济网记者 佘 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