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中国旅游业直接投资首超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29 16: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海口1月29日电 (记者 洪坚鹏)29日,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披露:2015年旅游业直接投资达100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

  当日,2016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海南海口召开。

  李金早说,这是旅游业直接投资首次超过万亿元,增幅甚至高于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和第三产业投资增速。其中民营企业投资超过5700亿元,占比达57%,西部地区旅游投资增速也在加快。在线旅游投资、乡村旅游和休闲度假开发正逐渐升温。

  目前,国家正在优化旅游投资结构,推进重点领域投资增长,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中国旅游产业促进基金已基本完成组建,投资大、前景好的旅游重点项目也将在土地和填海计划指标中获得优先安排和落实。并鼓励各地支持企业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投资、建设、运营旅游项目。

  李金早说,根据全国旅游业总体发展情况,2016年旅游业投资预期目标为1.2万亿元,同比增长20%。(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